毕理学院新校舍上梁礼拜 池金代:学校应教导智慧

毕理学院新校舍工程进展顺利,特于10月10 日下午进行了上梁礼拜,一块写上“以马内利”红布缓缓升挂在屋梁上,代表将此建筑物献上为主所用。

吾会会长池金代牧师在上梁礼拜分享信息时表示了对毕理学院新校舍的期待,希望新校舍将会造福未来的本地子弟。

“有研究表示,未来世界的人类的脑袋是预录的,任何知识只需要把‘知识’叫唤出来即可,为何还需要上课上学?就如同现在的谷歌,只要一个按钮就可以找到所需要的答案,往往这些答案还不止一个。然而,你们知道哪一个答案才是最有智慧的吗?”

箴言九章10 节说,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就是聪明。池牧师认为,教导下一代并不止是把知识灌输给他们,而是教导他们如何能够更有智慧。

“如果你空有许多的知识,但你却不知如何使用这些知识,那这些知识也只是空泛的资料罢了。”

池牧师强调,这种情况就好比,你知道上帝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但你必须要先懂得谁是上帝,才能够找到道路、真理和生命。(韵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