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第一位向本南人传福音的澳洲女宣教士 Phyllis Webster 828回天家

第一位向本南人传福音的澳洲女宣教士

Phyllis Webster 828回天家

这位本南人口中的Rungu是于1951年接受BEM的差遣前来砂拉越宣教,并于1955-1973年深入雨林在本南人当中一同生活,学习语言,传福音。
来自澳洲的Phyllis Webster(3/6/1922 – 28/8/2021,享年99岁)不仅在艰困的雨林中与本南人交朋友,学本南语,适应雨林中恶劣的生活环境,传福音给本南人,也着手翻译了旧约摩西五经(除了利未记)。
“我于2005年开始在Long Lamai本南人中的服事,亦仰赖Rungu所立下的属灵基础。10年前她还坐着轮椅返回Lg Lamai出席‘本南语新约圣经的启用礼’。Rungu在她的晚年仍关心本南人的福音工作,虽然不能亲身参与翻译新约圣经,却在筹募经费和出版工作上不余遗力。
另外,她也教导本南妇女安全生育法来减低婴儿死亡率。据悉,本南人的传统生育法是生产的妇女躺在其小屋的平台边缘上,生产时就任由婴儿落在地上,好让所有的胎盘物质一并拉出来。然而好些婴儿就在这过程中不幸夭折。今天本南词语中“生日快乐”的字义仍反应这点,即“呱呱坠地快乐”(Happy Falling to Earth Day)。
18年的服事,除了深受本南人的爱戴,如今本南人中估计有70-80%已是基督徒。纵然我们不知道她对本南人的全面影响有多大,但还是满心感谢Rungu为了砂州的本南人浇奠了她的生命。”西马三一年议会的Dr Herbert Tan这么评价Phyllis Webster的贡献。

(感谢Dr Herbert Tan提供资讯)

*转载自卫理报面子书